中国李果之乡
来源:永泰县方志委 时间:2023-12-10 17:04 浏览量:

   

  2001年8月,获评“中国李乡”;2017年2月,获评“全国绿色食品(李果)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 

  永泰县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具有"九山带水一分田,十里方圆不同天"的特点。由于贯穿全境的大樟溪经年冲刷和沉积,在流域内逐渐形成广阔的砂质壤土,极适合李果生长,所产李果品质优良、形美味佳,经二次加工后形成李干,更是闻名遐迩,成为独特品牌,远销全国各地。几十年来,永泰李树种植技术不断优化,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亦增进品质。2001年8月,永泰县因李树种植及李果生产获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李乡”美誉。

  为加快李果生产标准化建设,打响李制品品牌,2014年永泰县申请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李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范围覆盖15个乡镇,216个村(居)。2017年2月,永泰县获批“全国绿色食品(李果)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