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着力打造生态旅游城
来源:永泰县文旅局 时间:2019-08-01 09:24 浏览量:

  7月31日下午,永泰县邀请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朝武来县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旅游安全、应急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永泰县政府党组成员、青云山管委会主任、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长李志专主持,全县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及各乡镇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和涉旅企业负责人听取了讲座。 

 

  谢朝武教授以近年来全球旅游出现的安全事件为切入点,从“我国安全基本形势、旅游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等方面对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度解析。谢朝武教授举出多个具体旅游安全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 

 

  随着永泰旅游的快速发展,玻璃栈道、大型游乐场、户外拓展、古庄寨乡村游等旅游项目逐渐兴起,在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一定难度,遵守旅游法,切实做好旅游安全管理是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落脚点。通过今天的《旅游法》和旅游安全、应急管理专题培训,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当前旅游安全生产、旅游市场秩序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熟悉旅游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旅游工作重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