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好“无缝对接” 助刑释人员回归社会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19-09-06 15:44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落实无缝衔接机制92日上午,嵩口司法所协同家属前往榕城监狱开展无缝对接工作,顺利接回刑满释放人员某。 

  在收到榕城监狱关于刑释人员某的材料后,嵩口司法所立即联系月阙村村委会联系到池某家属,给家属做接纳刑释人员的思想工作,做好安置帮教前期准备工作。2日上午,榕城监狱工作人员将刑释人员材料移交给嵩口司法所,双方共同对某进行了帮教谈话,希望他弃恶从善谋正道,痛改前非焕新生,牢固树立学法守法观念,不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某出狱后,嵩口司法所工作人员与他交流谈心,了解他的思想情况和今后打算,要求按时到所里报到签订帮教责任书,鼓励他积极乐观向上对开展新生活勇气和信心,同时要求家属对要多关心教育,协助司法所对其进行监督,帮助他尽快适应社会。 

  司法行政机关联动开展刑释人员无缝衔接,不仅能够能有效减少脱管漏管,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更好地维护社会的治安与稳定为安置帮教工作的后续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也是对刑释人员回归社会的人性化关怀。下一步,司法所将和村委会共同做好对某的思想教育转化和安置帮扶工作,使其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