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口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19-09-16 08:55 浏览量:

  9月12日上午,永泰县嵩口司法所特别邀请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倪志敏律师来到永泰第二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倪律师通过法治讲座的形式,首先从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方面入手,向学生们讲解了当个人合法权益、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时,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接着,又围绕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以及黑恶犯罪的常见形态,结合曾经代理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通过深入浅出、以案说法、以事讲法的形式,分析了违法犯罪对本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专注学业,学有所成,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 

  随后,嵩口司法所所长以“认清非法校园贷‘马甲’,远离高利贷的黑与恶”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内容以近年来发生的非法校园贷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揭穿非法校园贷的伪装马甲、常用套路和多重危害;强调学生们遇到非法校园贷时牢记“543防骗口诀”;同时,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出非法校园贷存在的诸多陷阱,属于新型黑恶犯罪,告诫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防范和远离非法校园贷风险,懂得举报方式,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最后,现场100多名学生签署了《拒绝非法校园贷承诺书》,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就师生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广大师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全面认识到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性,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铲除校园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奠定了基础,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