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司法所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19-12-02 09:40 浏览量:

  11月26日上午,永泰县同安司法所会同镇派出所到三洋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邀请了法律顾问邱凯律师参加。 

  活动以邱律师的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讲座拉开序幕,主要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诚实守信和宪法法律知识学习等方面内容,结合青少年的实际,列举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让大家更加直观深入的理解讲解内容。 

  随后,镇派出所民警谢警官针对校园中发生突发情况如何自卫、自救及相关法律知识作了细致的讲解,并在现场交给同学们一些简单的自卫、自救技能。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宣传材料、知识竞答、小礼品,希望同学们带回家,同家长一同阅读、学习。 

  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提高远离违法犯罪的自觉性,鼓励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远离犯罪,远离危害,好好学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单页500余份。 

    

 

  永泰县同安司法所  林王金 

  2019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