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19-12-10 09:14 浏览量:

  12月4日下午,永泰县大洋镇综治办、司法所、森林派出所走进大洋中心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宣传活动。并邀请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律师上法治课。 

  课上,黄律师结合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从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入手,针对黄赌毒、校园暴力、安全防范、诚信等问题层层展开,详细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成因及预防措施,教育学生抵制不良习惯,远离违法犯罪。随后,就如何防范青少年的违法犯罪进行互动问答,了解同学们的预防犯罪知识水平,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激发同学们学习和了解宪法知识的热情,教育他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好习惯,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课后,普法志愿者们还组织发放了宪法法律宣传材料、宣传品,请师生们将宣传资料带回家中一起学习,努力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一体的宪法学习宣传环境。 

 

    

  永泰县大洋司法所  李汉颉 

   2019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