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检定工作
来源: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06 15:53 浏览量:

  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检定工作 

  持续推进商家诚经营 

  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集贸市场及金银首饰店的诚信计量建设,预防不良商贩在消费旺季利用计量器具短斤少两、作弊损害消费者利益不法行为的发生,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公平和消费者权益,日前,县产品质量检验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贸市场及金银首饰店的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 

  连日来,共出动法定计量检定人员58人次,对城关及各乡镇多家集贸市场在用的396台电子计价秤及16家金银首饰店在用的电子天平开展现场免费强制检定。农贸市场电子计价秤检定合格率为98.6%,金银首饰店电子天平的检定合格率为100%,对极少数示值超出允许误差范围的不合格电子计价秤,建议使用者更换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同时,及时对个体户宣传《计量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扬“诚信经营、依法经营”精神,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让群众放心购买商品,受到了个体户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