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福建省农民最喜爱的农机品牌”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永泰县农机站 时间:2018-03-14 16:22 浏览量:

  为帮助农机骨干企业树立形象,提升优质农机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行业品牌意识,推动行业健康、持续、良性发展,在行业管理部门指导下,我社决定联合福建省农业机械化协会共同举办“福建农民最喜爱的农机品牌”评选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评选活动,评选出在我省销售的优质农机品牌,引导农民消费购买优质农机,规范农机市场,促进农机企业的健康发展。 

二、活动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海峡农业杂志社 

福建省农业机械化协会 

三、活动时间 

1、社会征集阶段:36日-3月31日 

2、初审:4月2日-4月6日 

3、网络票选阶段:47日-4月15日 

4、专家评选阶段:416日-4月20日 

四、参评对象 

在福建省内销售,属于以下农业机械类别的产品均可申报:耕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农机动力机械、废弃物处理机械、农用搬运机械、设施农业设备、植保机械。 

五、申报要求 

1、申报产品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技术政策及相关法规(节能、环保、节材等),并通过有关部门的技术鉴定; 

2、在福建省销售一定数量、用户使用满一个作业季节且享受农机购置补贴; 

3、在产品销售区域建立服务体系; 

4、无重大产品质量投诉过去2年未发生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人员伤亡事故; 

5、所需材料:福建省农民最满意农机品牌评选参选企业申请表、企业营业执照扫描件、企业基本情况介绍、企业产品标准及有关的检测报告扫描件、产品图片(最少2张)、用户使用意见不少于3份  

六、报名方式 

    参评企业可由各级农机主管部门组织推荐或企业自主申报。 

七、评选方式 

    本次活动按照“企业自愿、科学策划、公开评选、严格审核、广泛宣传”原则开展,紧密结合农机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适用性要求进行评审。通过网络问卷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每种农机产品各产生若干“福建省农民最喜爱的农机品牌 

1、初审 

在活动报名时间截止后,按照申报标准,对申报企业进行初步审核,筛选出一批企业进入投票环节。 

2、网络投票 

在福建省农业信息网和海峡微农业微信公众号提供开放的投票平台,由网民投票,每个类别产生品牌企业。投票页面包括评选企业信息及产品信息、图片等内容,每个网络用户每次评选只能投票1次(采用技术手段屏蔽作弊行为),每次可以投多家企业,最多不超过3个产品。所有投票情况将在“网络投票记录库”留存。 

3、专家评选 

取同类产品中得票前5名的农机产品由3位专家对其进行评选打分,得分最多的3个产品,授予“福建省农民最喜爱的农机品牌”称号;若出现票数相当的,则授予网络投票环节票数最多的产品“福建省农民最喜爱的农机品牌”称号。 

4、授牌 

评选结束后,统一进行授牌,授予获奖者“福建省农民最喜爱的农机品牌证书。 

八、媒体支持 

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腾讯大闽网、新浪、东南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九、联系方式 

邮箱:hxnyzz@163.com 

联系人:蓝毅    联系方式:0591-87823092 13609528599 

联系人:余延铃  联系方式:0591-87816381 18050171612   

  

附件:福建省农民最喜爱的农机品牌评选参选企业申请表、用户调查表 

                                                                    海峡农业杂志社    福建省农业机械化协会 

                                                                                     2018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