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民政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通报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18-01-05 09:58 浏览量:

 

县直各单位、各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榕民[2016]314号)要求,推进全县社会组织工作进步,在省、市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形势下,按照《永泰县民政局“双随机”抽查机制实施方案》(樟2016141号)文件精神,县民政局对全县113社会组织随机抽取6家社会组织为本次执法检查对象,并于于201612月对上述社会组织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对象

永泰县钓鱼协会、永泰县永阳文化研究会、永泰县私立云山学校、永泰县盖洋乡盖洋村福隆居保护与发展中心、永泰县吉祥幼儿园、永泰县农村卫生协会、永泰县摄影协会、永泰县嵩口德美成厚庄文化研究会、福建省永泰县立雪书院、永泰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永泰县曙光救援队11个对象

二、检查基本情况

此次抽检的社会组织绝大部分能够按照要求,对社会组织成立、变更、注销的登记及时完成归档工作,归档质量基本规范大部分顺应信息化发展的要求。

三、存在问题

(一)管理制度方面一是材料收集不齐全。文书、声像、实物档案等仍由各经办人员自行保存,未按规范统一归档;二是个别社会组织人员更换频繁,业务不熟悉,影响社会组织档案整理质量甚至导致文件未及时集中归档。

二)基础设施方面。个别社会组织受办公条件限制,档案安全保管保护设施配置不到位,档案安全存在隐患。

(三)管理现代化方面社会组织档案信息化工作发展不平衡,档案信息不够准确完备。个别社会组织未能及时把握一些要素信息的动态变更。

四、检查结果

根据《永泰县民政局“双随机”抽查机制实施方案要求,此次抽查工作做到了依法依规、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并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整改回访,确保整改落实。请各单位根据我局反馈函意见将整改结果于331日前报送至永泰县民政局民间组织科(联系电话24872720)。

 

 永泰县民政局

20172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