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监督检查通知书
来源:永泰县统计局 时间:2018-01-08 11:07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六条、第三十五条、第三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第六条和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规定》的有关规定,以及《2017年永泰县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安排,我局决定于8月中旬运用“双随机”抽查开展统计执法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为了了解和掌握我县全面推进法治统计建设,各单位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遏制干预企业独立、真实上报统计资料等严重违反统计法律法规行为,及时发现统计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曝光典型案件,完善统计基础工作,确保基本单位名录库和统计数据等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检查时间

2017年8月16日—8月18日。

三、检查地点

永泰县统计局会议室。

四、检查组成员

组长:林添

成员:孙晓凤  陈华琴 程希   

五、检查对象

重点是纳入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非联网直报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等。

六、检查内容和要求

(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提供2017年上半工业统计原始记录、能源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及有关的财务总账、产成品出、入库明细账、成本费用(制造成本)明细账、以及煤、油、电、气等能源消耗产品的原始购进发票(或复印件)或其它购入凭证(或复印件)、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资料。

)限额以上贸易企业

1.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企业应携带2017年1-6月份有关统计报表(E204-1表、E204-2表、E203表)、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及与贸易统计有关的财务总账及明细账、销售收入日记账、现金日记账、2017年1-6月份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纳税申报表),2017年6月份销售凭证。

2.超市应携带2017年1-6月份有关统计报表(E204-1表、E204-2表、E203表) 及2017年1-6月份月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纳税申报表)、财务总账及明细账、销售收入日记账、现金日记账,2017年6月份收银机日销售额统计清单及收银员缴款签收单。

3.餐饮企业应携带2017年1-6月份有关统计报表(S204-1表、S203表)及2017年1-6月份月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纳税申报表)、财务总账及明细账、收入日记账,2017年6月份收银台缴款签收单、点菜单等原始凭证。

4.住宿企业应携带2017年1-6月份有关统计报表(S204-1表、S203表)及2017年1-6月份月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纳税申报表)、财务总账及明细账、客房收入日记账、餐饮收入日记账、2017年6月份客房收入和餐饮收入的原始凭证。

)建筑业(项目投资、房地产)

1.建筑业应携带2017年1-6月《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C204-1表)、《房屋竣工面积及价值》(C204-2表)、相关年月份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财务报表、施工承包合同(包括历年结转下来的合同)、施工进度表、项目竣工验收报告等资料。

2.项目投资企业应携带2017年1-6月月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206-1表或H206-1表)、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项目审批文件、项目立项(备案)书、施工承包合同、施工进度表、项目竣工验收报告、设备购置付款凭证等资料。

3.房地产单位应携带2017年1-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和土地情况》(X204-2表)和《房地产开发项目经营情况》(X204-1表)以及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和相关的项目审批文件、施工进度表、商品房销售合同及销售统计台账、开发成本明细账及凭证等资料。

)服务业

服务业企业应提供2017年1-6月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和总分类账、纳税申报表等。

)劳动工资统计的单位:应携带2017年上半年劳动工资报表、从业人员花名册、统计台账及相关的财务总账、成本费用明细账等资料。

)农业

乡镇检查内容:(1)乡镇、村(居)2016年农业相关报表的季报、 季节报、年报的数据质量;(2)农村基层统计基础工作相关情况。

)有关单位应携带加盖本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及2016年度和2017年相关月份有关统计报表、财务账目等相关资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接受检查。

七、注意事项

(一)各有关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有关资料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统计执法检查规定》的有关规定,以拒绝提供检查资料依法严肃处理。

(二)各有关单位的统计负责人、统计人员和会计人员,在检查期间无特殊情况下不要外出,随时等候通知,配合我局检查组做好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强调:上述所有资料必须带原件(不含指定带复印件的资料),所有纸质材料必须加盖本单位公章。

(三)有关单位负责人、统计人员和会计人员在检查期间配合检查组做好统计监督检查工作。 

附件:2017年永泰县检查单位名单

                           

                        永泰县统计局

  2017年8月7日

 

  

2017年永泰县检查单位名单

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1、福州中纺实业有限公司

2、福州康特捷机电有限公司

二、限额以上贸易企业

1、永泰县和为家具有限公司

2、永泰县丽景酒店有限公司

三、建筑业(项目投资、房地产)

1、福建省永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2、福建五环实业有限公司

3、永泰县清凉镇人民政府(灾后重建鼓樟苑项目)

四、服务业

1、永泰县天门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五、农业

1、永泰县同安镇人民政府

2、永泰县霞拔乡人民政府

六、劳动工资

1、福建润诚置业有限公司

2、福建五环实业有限公司

3、永泰县城峰镇悦旗酒楼

4、永泰县闽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5、福建省永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6、永泰县妇幼保健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