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档案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来源:永泰县档案局 时间:2018-07-31 15:4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福建省档案条例》,强化依法治档,增强档案法治意识, 725日、26日,永泰县档案局依法对全县立档单位开展“双随机”档案执法检查。两天时间里,县档案局执法人员通过随机抽查,检查了信访局、科技文体局、商务局、文明办、老干局5个县直单位和同安镇、大洋镇、霞拔乡、东洋乡4个乡镇。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单位档案室和档案保管情况、座谈反馈的方式进行,对单位档案工作机构及人员配备、制度建设、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安全防范、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检单位都能加强档案工作领导,配备专兼职档案员,档案工作重视程度和业务水平都得到了提升,档案工作得到推进。在检查中也发现了各单位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如档案人员业务不熟练;档案收集不齐全、整理不规范;档案室建设不规范,不能满足档案保管基本要求;档案管理制度不健全,档案管理存在安全隐患;档案数字化进程较慢,档案移交不及时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依法记录,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全县档案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