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司法局2020年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0-07-06 18:14 浏览量: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我局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中随机抽选3名检查人员,随机抽检福建后秀律师事务近日对福建后秀律师事务进行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一、执业情况

   福建后秀律师事务位于樟城镇南湖花园200-41号,办公场地有两间,分为律师办公室和接待室办公室设备齐全,办公条件良好

    二、检查情况

   上半年,律师所共受理案件30。律师所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各项制度与指南上墙悬挂,律师所能够认真执行《律师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做到按业务操作规程办理。律师所律师办案能遵守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增强服务意识,规范从业行为。抽查中没有发现违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问题。

   三、检查结果

  (一)存在问题

   1.由于疫情影响,上半年部分案卷尚未装订。

   2.律师咨询方面做得还不够规范。

  (二)需要改进的地方

   要求律师所对存在的上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加强律师所规范化建设依法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努力向管理规范、服务有效的方向发展。要对照省市司法行政和律师协会规范化相关要求,对律师所的管理制度、方式方法等进行查缺补漏,提高律师所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

  (检查结果

   福建后秀律师事务所执法情况为合格。

 

 

                                                                                           永泰县司法局

2020年7月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