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2023年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报告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4-03-05 17:27 浏览量:

县依法治县办:

    根据《福州市司法局关于报送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函》,现将我局2023年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遵循“预防为主,预防和查处相结合”的方针,加大日常的执法监察动态巡查力度,努力使自然资源和规划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制止、及时查处”。一是继续突出巡查重点。对违法用地多发、易发的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实行重点巡查,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巡查密度,扩大巡查范围,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各类违法用地行为。二是抓好违法举报的受理工作。对每一件举报件,都做到受理转办有登记、有专人负责、有完成时限、有上报情况,且回复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抓好自然资源和规划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结合“4.22”世界地球日、“6.25” 全国土地日等重要时机,有组织地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自然资源和规划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抓好干部职工的自然资源和规划法律法规学习教育。积极参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各类法治讲座,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法规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三、严格落实依法行政。一是抓好“八五”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落实。通过狠抓普法和依法治理,干部职工队伍素质明显增强,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二是规范行政执法秩序。在自然资源和规划违法案件查处中,严格把好立案关、定性处理关和文书送达关,切实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处理恰当、程序合法,不断增强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监察的社会公信度。

四、聚焦执法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和严格制度落实,规范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许可等行为,有效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队伍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4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