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投69.27亿元建9个重大项目 生态旅游项目抢眼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17-09-21 08:49 浏览量:
 

金秋九月,我县重大项目建设再掀热潮。20日上午,我县第三季度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69.27亿元,其中生态旅游项目最为抢眼。

“我宣布:泰禾海峡生态旅游度假项目开工。”随着中共永泰县委副书记、县长雷连鸣一声令下,仪式现场礼花绽放,一片沸腾。

据悉,位于葛岭镇的海峡生态旅游度假项目,总用地约236.8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26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主要建设有主题游览、精品酒店、温泉养生、休闲山水四大工程。当天开工的一期项目占地587.27亩,建筑面积近38万平方米,将率先呈现福州首个院落式精品酒店、阿莱恩斯健康管理中心、大樟溪运动公园等内容。

海峡生态园效果图

作为海西顶级生态文化旅游项目,该项目以康养为核心,从宋朝理学、禅意休闲两大主题进行规划设计,打造类似“三坊七巷”的永泰版仿宋美学民俗商业街、天然中草药药疗SPA的“药王谷”、禅修学院、福州第一家美国阿莱恩斯健康管理中心、水上娱乐“水之迷”乐园等,并挖掘葛岭的历史文脉编制演艺秀,打造为体验宋学文化、周末休闲旅居、大健康、禅意休闲的海西世界级儒禅旅居度假目的地。

为促进地块开发,拉动经济增长,南城区商支三路及连支二路市政道路项目建设也于当天启动。该项目所在地块主要为商业用地和学区用地,为后续学校和商业用地的配套服务工程。项目规模约6650平方米,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商支三路段,全长159米,宽15米,为东西走向,西接温泉路,向东延伸至连支二路;二是连二支路,全长约103米,宽12米,呈南北走向,起点处北接站前大道,止于规划商支三路。两条道路呈“L”型布局,均设置为双向两车道。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南城新区及县第三实验小学周边道路的环境,预计10月底可完工。

据了解,当天开工的还有三迪江山水岸、省道203线梧桐至嵩口段“白改黑”、赤锡中心幼儿园、葛岭镇溪南村村民住宅小区等项目。据统计,我县2017年重点项目共107项,其中包括社会事业项目20项、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项目29项、交通项目11项、安置房项目16项、工业项目12项、旅游商住项目19项,截至目前已开工70项。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集中展现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夯实我县的发展基础,将成为我县推动创新发展、转型跨越的强大动力。

三迪江山水岸效果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