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入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来源:福州日报 时间:2017-09-26 10:08 浏览量:

    21日,环保部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命名授牌了全国首批46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永泰县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上榜的县(市)。

近年来,永泰县秉承“绿色引领,后发赶超”的发展理念,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在持续保育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同时,全面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

    在保持初心不变、力量不减、投入不降、势头不松的基础上,永泰县坚持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重点实施青山、碧水、蓝天、洁净四大工程,加大生态环境保育力度。

    在坚持保护优先的同时,永泰县还通过绿色引领,积极优化绿色生态发展布局。永泰县编制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14~ 2025)》,在绿色规划的引领下,初步形成了“一核四带”县域发展空间布局。永泰县通过实施市政工程、景观工程、宁静工程、品位工程等四大工程,将县城打造成“山、水、城”交融,“宜居、利居、乐居”的绿色县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