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捐赠5050万元重建天台寺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7-11-16 17:23 浏览量:

  

  16日上午,天台寺重建项目奠基仪式在丹云乡天台山举行,福耀玻璃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捐赠5050万元,用于天台寺重建。福州慈善总会原会长方庆云、县领导林从宇、柯永华、张培奋等出席奠基仪式。

  位于丹云乡天台山的天台寺始建年代早,是福州乃至福建省比较珍贵的宗教文物遗址。遗址上出现的明代砖瓦窖专门为寺庙而建,且保存良好,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和宗教文化的研究价值。

  

  对于捐赠5050万元重建天台寺的目的,福耀玻璃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曹德旺这样解释:“一是弘扬宗教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坚定文化自信,而中国的禅宗也确实是值得骄傲。二是这个地方是一个贫困区,如果我把这里建好了,吸引游客来,可以帮助一部分老百姓解脱贫困,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据了解,天台寺重建项目用地16.24亩,寺庙建筑风格将采用宋代福州地区寺庙建筑风格,沿中轴线从南到北分别为放生池,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三圣殿、藏经阁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5公里施工便道,全寺庙拟于2018年10月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