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01-16 10:15 浏览量:

  15日上午,永泰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永泰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5人,请假9名,实际到会 156名,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张培奋主持。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陈家恬、张培奋、史瑜、何在饶、王林钟、王鹏周、叶桂孝、许武昌、苏霖、邱家强、陈冰、陈敏雄、林先燎、林志发、林程在主席台就坐。

 

  县委书记陈斌 

  县委书记陈斌、县长雷连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冠等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三套班子以及县纪委、县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青云山管委会的主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县长雷连鸣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县政协主席陈家恬受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政协主席陈家恬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全体委员,引领机关干部,以忠诚的初心,应有的担当,有效地作为,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政协的工作:致力于能力提升,坚持把政治品格摆在首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密切关注民生短板以及重点项目,致力于扶贫帮困,在奉献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新业绩;坚持把绿色崛起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在民主协商上注重资政价值,并将民主精神和协商理念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让协商民主融入选题、立案、交办和督促各个环节;始终遵循民主监督的基本原则,增强目标导向,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形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提升民主监督实效;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履行牵头督查职责,助推环境美化有了新成效;致力于发掘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坚持资政与教化并重,不断加快文史工作发展新步伐。

 

  对于今后的工作,陈家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紧紧围绕发展主题,充分发挥政协职能,开发职责潜能,深化民主协商,完善民主监督,助推绿色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协机关服务水平,提升政协领导能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展现政协新形象。受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86件,经审查立案81件,转信访5件,提案办复率均为100%。总体来看,提案内容既关注我县发展大局,也关注民生热点,这些提案集中民智、反映民情、表达民意、保障民利,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我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系统党委统战委员、县直有关负责同志,省、市垂直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县政协历届老领导,在樟的省、市政协委员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