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01-18 09:49 浏览量:

  

  17日下午,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讨论现场,各代表团围绕着3份工作报告展开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3份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数据翔实。在总结工作上实事求是,在分析问题上客观务实,在部署工作上思路清晰。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在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司法为民,在打击刑事犯罪和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反腐工作、打造生态司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肯定工作报告的同时,代表们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人大监督实效、预防职务犯罪和未成年人犯罪、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 蒋为民: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新代表,将把落实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更好地服务群众。比如从中医院到刘岐大桥这段路的堵塞问题,我们也通过这次人大会反映到政府部门,让政府部门尽快治堵。

  人大代表黄祖飞:我提交的建议是关于继续做好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的。我们农村水管都比较老旧,希望能够把它升级改造,为我们今后村民的生活饮用水安全做好基础。

  人大代表 杨树焘:我们永泰县法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在过去一年中做了很多工作。新的一年,我在经济类案件执行方面有两点建议:一方面是继续充实我们的执法队伍,解决执行力量的问题;另一方面,我觉得法院在执行方法上面要有所创新,可以更深入地对“老赖”进行曝光,比如在老赖居住的地方发布悬赏或执行公告,这样对我们经济类案件的执行一定会有所帮助。

  人大代表 林淑惠:下一步最好要加大力度预防犯罪,特别是加强对村、镇一级干部的宣传教育。同时也要加大法制宣传力度,让法制走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