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03-19 16:09 浏览量:
 

  16日下午,县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对2018年全县“三农”工作进行部署。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目标、更强的力度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就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时代我县“三农”工作再上新水平,县委书记陈斌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启动,做到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目标节点,有机统一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做到抓当前、谋长远;要将项目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做到具体化、项目化。

  

  陈斌要求,要抓好特色品牌建设,打造“清新永泰 绿色农业”品牌形象,引进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推动产业融合,以产业兴旺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要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致力村貌要美、生态要优、业态要新的生态宜居工作,打造绿色发展新格局;要不断完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传承弘扬优秀乡土文化,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乡风文明为保障,焕发农村文化新气象;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村民自治形式,加快建设法治乡村,提升农村德治水平,以治理有效为基础,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要以生活富裕为根本,做到精准脱贫、补齐短板、提高农民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持续增强农民获得感;要以城乡融合为方向,促进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资源要素向乡村流动、农业转移人口融入城镇,着力重塑城乡新关系。

  陈斌强调,实施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把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摆上优先位置,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到落实责任抓动力、规划引领添魅力、深化改革激活力、建好队伍聚合力,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谱写新时代永泰乡村振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