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赛道上的最美志愿者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03-19 16:13 浏览量:
 

3月18日,2018“世茂杯”福建永泰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圆满落下帷幕,这场赛事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一群默默奉献的人。

当天清晨6点多,志愿者们就到达了指定岗位,开始一天的工作,为参赛选手提供更贴心的保障和服务。

据悉,此次比赛由来自福建职业卫生技术学院、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永泰城建学校的500多名志愿者及2020名热心市民,组成了强大“安保天团”,参与赛事服务,在赛包领取、赛道指引、安全保障、以及赛道补给等各方面全程为跑者保驾护航。

永泰总医院副院长鲍贵峰告诉记者,为确保此次赛事顺利进行,他们在医疗保障上作了充分准备,共派出七十几位医护人员、六辆救护车、十台AED并备好了充足的药品和医疗器械。

本次半程马拉松赛共设置了10个医疗点,每个点上都有专业的医疗人员时刻关注着跑者状态,并安排了13名医疗跑者与参赛选手一同奔跑,赛后还有专业人员为跑者放松已经酸痛无比的肌肉。

来自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的志愿者李舒泓告诉记者,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此次重大赛事,让她感到很开心,这样的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

赛场上,各个补给点都有志愿者为赛场上的选手提供路上补给;拉伸区,志愿者们为赛后选手缓解肌肉酸胀;存取包处,志愿者们将包裹放存,并且在赛后交换到每个人手中……志愿者们用行动代替言语,默默付出,他们的身影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