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两大平台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04-24 10:20 浏览量:

   

  数字福建展馆 

  22日上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县的重点工作攻坚指挥平台和惠民资金网两大平台亮相。

  本届展览会涵盖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等4个展馆,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共有293个参展单位。

   

  永泰县重点工作攻坚指挥平台展区 

  “在这里就可以看到永泰县的整个李梅产量数据……”在数字福建展馆的“永泰县重点工作攻坚指挥平台”展区,工作人员一边解说一边指导参展人员进行实际操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永泰县重点工作攻坚指挥平台主要有三大运行系统。一是经济运行监测系统,该系统集纳了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10多项经济指标,以图表形式动态进行展现。干部在手机上安装这个APP后,就可以第一时间、随时随地、全面高效地掌握经济运行情况;二是重点项目节点管理系统,该系统将项目从开始到竣工细分为56个工作节点,明确每个节点计划用时、实际用时、完成情况以及责任人、责任单位,实现审批部门、项目业主、责任单位的信息共享、在线进度跟踪、进展情况查询等功能。三是招商工作系统,运用现代数字技术充分展示我县自然资源、生态资源、楼宇经济、项目建设、经济运行、项目招商等有效信息,对内提供领导决策,对外展示发展成果、引导招商引资。

  在数字建设实践方面,永泰不仅运用大数据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把脉经济建设、辅助政府科学决策。为了公开透明,建设廉洁政府,解决涉农资金到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永泰县还推出了全市首个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并被福州市推广运用。

   

  市民在使用惠民资金网 

  永泰惠民资金查询平台创新“互联网+监督”模式,将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城乡低保补助、生态林补偿金等39类、51.48万条、2.3亿元惠民资金“晒”在网上。老百姓通过查询网站或者登陆手机APP,就能够清楚看到自己的补助项目、发放金额等,实现到人到户透明化监督。

   

  市民在使用惠民资金网 

  永泰县始终高度重视数字信息化建设,响应“数字福建”的号召。目前,永泰已经出台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未来5年(2018-2022年),将全面启动包括全域旅游、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平安建设、水利防汛、交通医疗、健康养老等各领域的信息化运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面加快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等园区进度,现在已经吸引40家企业入驻,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业态落地生根,打造人工智能小镇,成为永泰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的重要驱动力量。永泰县的基础设施建设将越来越智慧,城乡治理越来越精细,群众生活越来越便利,努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加快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新永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