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提前“上线” 或超38℃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05-17 08:36 浏览量:

  昨日我县各地气温创新高,多地超过35℃,打破同期历史记录。据悉,今年首个高温日较往年提前近一个月。

  下午2点,记者走在大街上,明显感觉到火辣辣的阳光,可谓威力十足。为什么今年的高温来的早且温度也较往年高,记者采访了永泰气象局副局长陈彦。

  陈彦告诉记者,气象台昨天下午六点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示着我县将迎来今年的首个高温天气,这样的高温天气还会持续到这周末,未来两天可能达到三十八度以上,这个温度将有可能破永泰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今年的高温天气主要是受拉尼娜现象的影响,近期持续少雨及副高偏强,也导致高温天气来得比往年偏早。”陈彦解释到。

  据介绍,近年来我县最早一次入夏是在2009年5月。此次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末,下周一开始有午后对流性的天气,降雨的可能性很大,这会使高温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缓解。

  在此也温馨提醒广大市民,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缩短连续工作的时间。同时,应注意避免因用电量过高、温度过高而引发的火灾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