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七组向永泰县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18-05-26 09:17 浏览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5月25日,省委巡视七组向永泰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游美萍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七组组长谢仰俊向永泰县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修兴高代表福州市委就落实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永泰县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4日至2018年1月4日,省委巡视七组对永泰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通过巡视,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县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对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问题比较突出。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巡察震慑作用发挥不够。慵懒散现象、公车使用管理问题、违规购置办公用房仍然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差旅费时有发生。干部选用存在失察问题,干部配备存在不足,临时机构设置过多,干部档案存在缺漏。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够到位,财政资金管理不够规范,新农合基金监管存在廉政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部门处理 

  谢仰俊组长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要求永泰县委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努力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四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 

  游美萍主任就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指出,永泰县委一要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二要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做到标本兼治,从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是整改结果要经得起检验,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四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 

    修兴高书记代表市委就落实好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永泰县委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狠抓整改落实,主动认领责任,逐一解决问题;要用好巡视成果,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陈斌书记表示,要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反馈问题。要迅速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把巡视组提出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坚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县委将主动承担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三是强化领导带头,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扛起、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永泰落地生根。四是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扎紧制度笼子的同时,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总量赶超相结合,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七组副组长周茂燕,正处级巡视专员邱善添,省委巡视办主任科员张锋,市委巡察办主任鄢荣,永泰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部门(含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退休县处级领导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