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18-06-13 15:58 浏览量:

 

    6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雷连鸣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杜力夫作专题讲座。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主要领导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讲座开始前,雷连鸣县长为单志广主任颁发了《永泰县“数字永泰”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

 

    单志广主任以《数字经济的发展形势与推进策略》为题,通过汽车智能趋势、共享单车大数据、移动支付等具体案例为热点切入,阐述了当下数字经济热度,凸显了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讲座围绕数字经济,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从国家新方略、时代新变迁、世界新定义、发展新形势、推进新策略五个方面内容展开学习,为我县下阶段数字经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会上,雷连鸣强调,与会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6月5日“数字福州”建设推进会精神,不断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新理念,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发力加快推动“数字永泰”“智慧永泰”建设,全力争当数字建设的先行县。

 

    当天,杜力夫教授作题为《新时代依宪治国与中国宪法的制定修改》的专题报告,他从国家治理体系的类型、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治理体系的探索、宪法与依宪治国、中国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等方面,对新时代依宪治国以及中国宪法制定修改做了深入解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玉主持了第二场专题学习,她指出杜教授的精彩讲座,对我县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提高法治思维具有重要实际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