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全力备战“玛莉亚”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07-11 09:02 浏览量:
  

及时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 

    “要转移到安全地方,村部会帮你安排好,有的住,有的吃,不要怕。”10日上午,县国土局带队前往岭路乡庄边村以及凤落村地质灾害点全面了解掌握隐患点情况,并动员群众及时转移避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庄边村洋斜程良新房后地质灾害点滑坡体规模达12600立方米,由于上部为残坡积粘性土,下伏基岩为石帽山群火山凝灰熔岩,土质疏松,在雨水的冲刷之下,易发生滑坡灾害。

    当天,葛岭镇溪西村也组织村干部通知并转移低洼地带、危房、简易工棚、易滑坡地带等的易受灾点群众,全村两处避灾点已经准备好应急食品与救灾物资。

 

对广告牌进行加固、拆除 

    10日上午,在城峰镇刘岐村丘山安置房,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广告牌进行加固。

    据悉,市容大队正在对全县城区的大型高空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全面排查,该加固的加固,该拆除的拆除,遇到短时间不能解决的,采取应急预案进行防护,同时安排人员对全县城区的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巡查跟踪做到万无一失。

 

最快的速度清理道路残渣 

    10日上午,在城区县府路,环卫工人们正在对路面进行清洁,为台风来临之际做好准备。

    据悉,县市容大队已经组织人力确保在台风灾害发生时,迅速做好应急准备,以最快的速度清理道路残渣、低洼积水、树木倒地以及河道沿岸的积淤清理。

 

    在建交通工程、渡口渡船10日18点前停工 

    截至记者发稿,目前县内所有在建的公路工程均已停工,架桥机、塔吊、支架、悬挂物等高空作业设施已加固或拆除,建设工地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全县辖管内水域所有船舶及时停止航行,并已督促涉水乡镇船管员、渡工落实防汛防台工作安全责任,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台风期间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公路桥梁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立即禁行 

    记者获悉,目前各部门已对所有道路、桥梁全面开展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有效处置,及时排险除患;一时难以整治到位的,采取必要的应急防范措施,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封闭交通,安排专人值守,并制定绕行方案,配合相关部门疏导交通。

    道路运输和驾培企业必要时停运、停止教学 

    运管部门督促运输企业、驾培机构落实防台预案,客运站、客运公司必要时改变线路、暂停班次,货运车辆随时关注路面情况,驾校适时停止外业教学培训工作,避开台风影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交通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 

    县交通部门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交通、公路部门和运输、养护企业组建的3支抢险队伍已经24小时待命;2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已经做好保养检查,可随时启用;救援物资准备齐全;10辆客车、10辆货车的应急运力也已调集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立即参与救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