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梧桐千亩茉莉花盛开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07-13 15:58 浏览量:

 

    在梧桐春光村种有大片的茉莉花田。随着7月气温的升高,茉莉花进入盛花期,洁白的花骨朵挂满枝头,散落在田间地头,散发着阵阵清香。

    永泰梧桐镇位于福州后花园永泰县西南部,距离福州市区不足10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环境适宜种植茉莉花。近年来,梧桐镇春光、光荣、坂埕等村引进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春伦集团,流转土地1000多亩,广种茉莉花。

 

   花农告诉记者,茉莉花的花期为每年的五月份至十月份,7、8、9月正是茉莉花开最旺盛的季节,每年这时节的茉莉花朵大而饱满、色泽洁白、品质较佳,此时也是游客赏花的最佳季节。

 

   当地政府充分利用地理资源优势,将大樟溪畔秀丽风景与茉莉园相结合,打造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每到茉莉花盛开的季节,还吸引了许多省内外游客前来体验观光,品味茉莉花茶,赏大樟溪畔古榕美景。不仅充分利用了当地的闲置土地,带动当地村民脱贫增收,同时也积极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