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青年心连心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08-15 09:44 浏览量:

 

     13日晚上,我县举行第六届海青节“台湾少数民族交流永泰行”欢迎会以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村结对子签约仪式。县委书记陈斌出席欢迎会并致辞。

 

 

    两岸乡村结对子是谋发展的合作“对子”,也是叙亲情的友爱“对子”,这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县委台办主任陈承勤告诉记者,此次海青节“台湾少数民族永泰行”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两岸间少数民族的交流与感情。他表示,希望台湾同胞能够切实感受到我们大陆发展的成果以及我们大陆对台湾优惠政策的落实,并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我们大陆参访、旅游和就业。

 

    签约仪式结束后,两岸同胞还共同表演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台湾少数民族赛德克族的少男少女们身着民族传统服饰,跳起舞蹈《我们一起来跳舞》,卑南族舞蹈《妈妈花环》、泰雅族舞蹈《舞动娜鲁湾》等特色民族舞蹈,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音乐,激起现场观众们的欢呼应和。来自我县的武术表演,也是引起台湾少数民族年青们的兴趣与赞叹。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告诉记者,武术表演充满正式感和传统感,给人一种惊艳的感受,她希望在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大陆、体会更多的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