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剪刀温暖一座城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08-17 09:44 浏览量:
 
    每月15日是顺子理发店固定的“特殊日子”,一早记者便跟随顺子理发店一行人冒着风雨来到距离城关30分钟车程的富泉乡蜚安村敬老院给这里的老人免费理发。

    老人们说:“这样的公益理发真好呀!每个理发师都很和善,真是身心愉悦的享受。”

    和一位老人家的聊天过程中知道,她已经好几年没有去过理发店了,一来是不想麻烦孩子,二来是路程远身体也吃不消。

    “这些老人有的是低保户、有的子女不在身边,我们的到来能感觉到他们的开心,其实有时候爱就是如此简单。”赵施顺说。

    “去更偏远点的乡镇,还有更多真正需要我们帮助的人。”理发师郑春辉说。

    赵施顺告诉记者,让他感触最深的是第一次到县特殊教育学校,那里的孩子有的不会说话,有的走路还要搀扶,有的已经失去父母了,老师跟我们讲了一些孩子们的故事,虽然生活带给他们太多坎坷,但他们依然没有忘记微笑。他希望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家乡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

 

    一年前,顺子理发店的创始人赵施顺开始组织外出公益理发,从最初自愿加入的三个人,后来慢慢影响到越来越多人加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每月15日是他们不变的公益日。从县特殊教育学校,再到大洋、白云等更远的乡镇敬老院。截至目前已去过白云、大洋、富泉等10余个乡镇,为百余名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免费剪发服务,做公益也渐渐成为他们团队工作生活的一部分。

    “尽我们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还会一直坚持下去的。”赵施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