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暖人心 永泰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10-18 10:11 浏览量: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重阳节期间,我县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孝亲文化。

 

    殷殷敬老情 满城文明风 

    10月17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永泰县文明委联合主办的2018年福州(永泰)“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演出活动在县小汤山文化中心广场上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给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礼物。

    演出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舞蹈、快板、乐器演奏、闽剧表演唱等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演出在整齐而有节奏的腰鼓舞《夕阳红满天》中拉开,旗袍舞《春满芳甸》、寿星小合唱《歌唱祖国》、太极拳表演、葫芦丝演奏《竹楼情歌》、《马车夫舞曲》、萨克斯演奏《呼伦贝尔大草原》……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在热闹的氛围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南门社区:小手拉大手 温情暖重阳 

    在南门社区,由南门社区携手共建单位联合举办的重阳节系列活动在南门社区一楼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由县总医院的专家们为老人们进行义诊,志愿者们为老人进行义剪。南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还送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燃烧我的卡路里》、《感恩的心》、《青云山之旅》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

 

    城南社区:文体展演庆重阳 晚年生活有所乐 

    重阳节当天,城峰镇城南社区开展庆祝第六个老年节文艺汇演活动。演出在老人们自编自演的山歌《唱响十九大》中拉开序幕,快板《十劝老人》,山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赞改革开放40周年》等23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浑厚的唱腔、精湛的表演让台下观众过足了戏瘾。

    本次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表现出老年人老有所乐、热爱生活、崇尚艺术的生活态度,展现了老年人健康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葛岭溪西村:天意怜幽草 溪西重晚情 

    重阳节前夕,由福建省民政厅驻村办、葛岭镇溪西村“两委”、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九九重阳节敬老“爱心宴”暨文艺汇演活动在溪西村陈氏祠堂举办。

    活动当天,由村两委和福州市美善社工服务中心等多个公益慈善机构,通过为老人理发、义诊、文艺演出和发放慰问品等形式,开展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在文艺汇演中,由东方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为在场老人送上了歌曲,舞蹈,小品等多个精彩的节目,得到了台下老人们的连连称赞,此外,来自福州市儿童义工服务团的小朋友为老人演唱的京剧《花田错》。与此同时,在演出场外,当地的热心群众正忙里忙外的为老人们准备爱心午宴,并为在场的每一个老人发放米以及生活用品等慰问品。

 

   大洋镇龙门中心村:九九重阳节 龙门敬老情 

   在大洋镇龙门中心村,以“九九重阳节 龙门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正在举行。参加演出的节目都是由龙门曲艺队自编自演的。广场舞《十送红军》,展现了老年人对生活的热爱;歌曲《望星空》以精妙的唱功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一支曼妙的舞蹈《一朵云从天边飘过》表达了我县老年人对家乡的热爱。闽剧唱段、灯笼舞表演等文艺节目,为节日增添了喜气,老人们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两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不仅给村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让老年群众在欢乐中度过一个别样的重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