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村:道路建设将验收 乡村旅游迎发展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12-03 08:58 浏览量:
 

 

 

    发展乡村旅游,交通配套是保障。距离嵩口镇区约10公里的大喜村,其落后的交通条件,难以满足乡村发展的需求。为了激发其乡村旅游魅力,改善原有道路状况,自去年起大喜段公路开始了实施路面拓宽工程。

    大喜路段拓宽工程自去年9月底开工,历时一年零2个月。项目负责人罗远松回忆说,原有路面窄,要拓宽到6.5米的路面宽度标准,这就意味着岩壁边区扩宽是大喜村路面拓宽工程必须解决的难题。当时,面对岩壁高、结构硬、施工路面窄和全线外侧有高压电网和通讯线缆等客观条件带来的施工影响,工程队决定采取侧面机械作业,逐步推进岩壁边区扩宽。

 

    如今,一条崭新平坦的道路贯穿于大喜村山间。驱车前往大喜路段项目现场,路面行驶条件良好,较原有路面有了极大的变化,同时记者发现挖掘机均已撤离项目现场,些许工人正对边沟及护栏进行收尾性工作。据了解,白湾至大喜段道路总长3.47公里,路面宽度为6.5米,现已经完成了路面硬化的主体施工,边沟及护栏等项目配套建设也将完工并于近期交付等待相关部门验收。

 

    值得一提的是,大喜段路面拓宽工程完成后,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还将发挥当地生态资源优势,更好地展现乡村旅游魅力。嵩口镇副镇长陈国介绍说,道路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大喜村旅游精品村的打造,同时今年也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考虑一批企业投资民宿,带动居民收入,通过资源整合,活化整个村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