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抽水蓄能项目:创数字工程 建绿色家园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9-01-04 09:27 浏览量:
 

 位于白云乡凤际村的抽水蓄能上水库

    永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白云乡岭下村、凤际村,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和地下厂房等组成,利用白云乡得天独厚的地理地貌优势,依托山间盆地和天然河道建设。

    在施工过程中,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方始终以数字科技作为引领,紧紧把握“绿色”脉搏,坚持建设更高科技、更加环保的工程。

 

进厂交通洞口满眼绿色

    尊重自然,建绿色家园 

    近日,在建设方永泰闽投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斌的带领下,小编走进永泰抽水蓄能项目施工现场,一睹“永泰明珠”真容。虽是万物凋残百花杀的冬季,放眼望去,岩石护坡上仍是满眼绿色,苍翠的植被郁郁葱葱。

    独特的选址位置使得抽水蓄能项目各种设施布置相对集中,施工范围内的山体改变、植被破坏难以避免。尽管如此,施工方仍是以“数字工程、绿色抽蓄”为建设目标,采取系列措施,确保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钟斌告诉记者,针对施工过程中造成的植被破坏,施工方坚持破坏到哪恢复到哪,随处植绿,并在省内在建的各个抽蓄项目中率先大面积推广使用植被混凝土生态防护技术,结合TBS植草技术进行边坡绿化。植被混凝土生态防护技术就是在TBS的基础上掺水泥,从而实现防护。等草籽长出来以后,通过草籽根系达到固坡,最终达到岩石边坡长草的效果。据钟斌介绍,相比于常见的框格梁植草技术,植被混凝土生态防护技术既节省工期又提升美观度。截至目前,抽蓄项目已累计完成TBS植草2.4万平米,植被混凝土1.4万平米。 

 

 

抽水蓄能项目弃渣场

    为妥善解决施工所产生的弃渣,项目施工方充分利用山体沟谷地势,将弃渣运往弃渣场堆存,进行弃渣造地,既避免水土流失,又制造了可利用的施工平台,并为后续旅游项目开发预留了更多的空间。 同时,抽水蓄能项目还通过场外批量预制电缆沟、截排水措施等实现环境保护,减少资源污染,有效保护了周边生态和水源清洁。

 

打造“数字工程” 

    永泰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方牢记“数字工程”的重要作用,并以互联网+BIM创新思维为指导,将工程数字化技术全面应用于工程设计、施工和运维全过程,实现了工程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慧化管理。

 

    钟斌介绍,项目自设计之初,就采取了三维数字化设计,并建设了数字化管理平台,在确保工程建设可视直观的同时,也能够为建成后的电站提供智能化管理。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中国的数字化进程已经扩展到政务、民生、实体经济等各个领域。在此背景下,永泰白云抽水蓄能项目以自身实际深刻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数字永泰、生态永泰建设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