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坚守的环卫工人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19-08-19 08:34 浏览量:

  高温天气来袭,很多市民都减少了户外活动,在室内纳凉。然而,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经受着高温的“烤”验,维护着城市的脸面。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近日来我县持续高温,进入了酷暑模式。上午11点,已是烈日高照,街上的行人多数行色匆匆,但在街头巷尾,我们不时可以看见头戴遮阳帽,身着长袖外衣,黄色马甲的环卫工人,他们和往常一样专注地进行着清洁工作。 

  环卫工人 陈风平:“我们每天凌晨五点就开始上班,在这么热的天气下,我们上一天班全身都湿透了,然后像这么热的天气,如果垃圾没有及时清理的话,就是很容易发臭”。  

  在热浪翻腾的沥青路面上,环卫工人们正在清理街道上的垃圾,短短的几百米路,他们来来回回要走几十遍。这些工作虽然枯燥、辛苦,他们却仍在坚持着。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防暑降温,保障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中航环卫制定了一系列高温工作的防护措施。 

  中航环卫副经理  杨志华:“针对夏日高温,我们公司做了三点措施,第一点是,清晨的普扫尽量要做好,降低中午下午的一个工作强度,第二点是增加机扫的频率,尽量是机器作业,然后水车的话也多洒几次,给城市降温,第三点是,分发草帽等防暑用品,保障工人的工作安全”。  

  烈日炎炎下,环卫工人们挥汗如雨,坚守岗位,为我们的生活送来干净整洁。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也呼吁大家不要乱丢垃圾,对环卫工人多一份理解和尊重,共同维护美丽的家园! 

  环卫工人 陈风平:“希望大家以后不要乱扔垃圾,然后城市美容靠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