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斌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9-11-08 14:24 浏览量:

 

  “没有了初心,就没有了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永泰经济社会谋发展的动力源;没有了责任的担当,就失去了奋斗的使命感;没有永远奋斗的精神和决心,就不能实现初心、完成使命、获得奋斗的成果,人民群众就会指责我们无所作为。”

  7日上午,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县委书记陈斌以“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陈斌书记围绕“奋斗精神”从为什么要弘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从何而来、为永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不懈奋斗等三个方面,结合学习和调研体会,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阐述。

  陈斌书记指出,奋斗精神是党的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始终矢志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弘扬奋斗精神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回顾永泰历史,我县经济社会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无不凝聚了永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辛勤奋斗的汗水,但也要深刻认识到,我们还有很多短板弱项;弘扬奋斗精神是加强我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特别是我县部分干部存在的“虚、僵、躲、拖、腐”等问题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勇于检视、深刻反思,发现问题,做到坚决整改。

  陈斌书记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围绕县委中心,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一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而不懈奋斗;二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为乡村振兴战略而不懈奋斗;三要农旅融合、提升品质,为促进全域旅游工作而不懈奋斗;四要绿色引领、创新机制,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而不懈奋斗;五要提振精神、加压奋斗,为产业发展、项目推进而不懈奋斗。

  陈斌书记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鉴别力、“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进取心,为“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的新永泰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赶超而不懈奋斗。

 

  主题党课由县委副书记许以章主持,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县人大、政协各委、办、局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及相关同志,县直各系统党(工)委书记,樟城镇所有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县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小组相关人员等共计400余人聆听了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