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会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19-11-08 14:47 浏览量:

  为了提高干警应急救护知识能力,熟悉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技能。7号上午,县红十字会为城峰镇派出所干警开展了一堂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培训课上,县总医院急诊科专家以图文方式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处置方法,传授急诊方面的知识及操作要领。并通过理论课程讲解和现场演练相结合,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培训课。

  县总医院急诊科主任 黄伯龙:“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这次还是我们培训的这些内容的重要性。我们每个群众、志愿者都有学到这门知识的话。如果发生这种意外的话,我们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做有效的进行治疗,就是说学急救是非常有用。”

  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仿真人体上演练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方式,参与培训的干警学习热情高涨,听课认真,每个动作都学到位,力求真正掌握救护的要领,通过此次培训,干警们学到了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紧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实际处理应急问题能力。

  县公安局城峰镇派出所张行扬:“在我们的出警过程当中,在我们的办案实践过程当中,我们人民警察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那我们如果掌握了这个现场急救的知识,就能够更早的时间去参与到这个现场参与救援,能够挽回一个伤者的生命,这对于我们是在现实的出警过程当中是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所以我们非常感谢这个红十字会给我们上了这场课,并且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还是要加强对这方面的学习培训,更好的为人民,为老百姓服务。”

  据了解,每周二、周四早上县红十字会都会在红十字博爱驿站开设应急救护培训班,群众可通过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培训。

  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 侯宗烜:“我们字博爱驿站建设以来每周二,四早上固定时间开放这个急救的班次,为方便群众报名,我们还推出了这个救护培训的报名系统,通过关注我们红十字会的这个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开红会特色,然后进入救护培训报名系统,选择培训时间即可报名,人数较多的话,也可以通过团体预约的方式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