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良文故居正式揭牌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19-12-03 10:59 浏览量:

  12月1日上午,我国著名经济统计学家黄良文故居揭牌仪式在我县大洋镇兴安庄举行。县领导黄身瑜、李志专,黄良文教授夫人陈金菊教授及子女、族亲、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由县政府党组成员、青云山管委会主任、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志专主持。省统计局原局长龚守栋,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原行长吴国培,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省民政厅原厅长、永泰县原县委书记黄序和作为黄良文教授学生代表先后致辞,他们充满感情地回忆了黄良文教授的生平,表达了对先师的崇高敬意与深切怀念。随后,领导嘉宾共同为黄良文故居揭牌。 

  据了解,黄良文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统计学家、经济学家,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厦门大学统计学科的第一代学术带头人。他一直坚持在统计学教学与科研的第一线,曾主编多本关于统计学基本理论与方法的核心教材,发表论文近百篇。从教60余年,他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经济统计人才,还设立基金激励后人,推动了我国投资统计学及数量经济学的发展,有“良师益友堪称楷模,文章道德皆为世范”的称誉。 

  黄良文故居位于大洋镇兴安庄,故居里陈设的生平事迹、部分著作及工作生活照片等。黄良文故居的牌不仅为纪念黄良文教授,弘扬崇文重教的优良品德提供了一处良好的传统教育场所,也对我县大力弘扬乡贤文化,深入挖掘庄寨的文化内涵有着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