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福州(永泰)温泉国际旅游节启幕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9-12-09 11:49 浏览量:
   

  花车结队,迎来众人围观;歌舞上阵,唱出永泰风采。昨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永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福州(永泰)温泉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永泰县小汤山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温泉旅游节以“自然永泰,幸福‘泉’城”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富有永泰特色的歌舞节目精彩上演,《温泉古都韵》《古厝文化游》《永泰自然来》三个篇章贯穿全场,向来宾全方位展示永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风采,彰显永泰“中国温泉之乡”的城市形象。

  昨晚,永泰博物馆、规划展示馆、旅游体验馆等也向海内外嘉宾开放,展示永泰优秀的旅游资源及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琳琅满目的展品、动人的永泰故事、贯穿的互动式体验,让嘉宾和现场观众感受到温泉旅游节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永泰温泉利用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温泉储量占福州市的18.4%、居福州各县(市)之首,温泉富含钾、偏硅酸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及化合物,具有极高的疗养保健价值。永泰县文体旅局局长李志专表示,为迎接此次温泉旅游节,该县各温泉景区推出系列优惠政策。

  “此前,永泰荣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李志专表示,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与庄寨文化的不断开发,永泰庄寨逐渐成为永泰旅游的又一块金字招牌,“不久前,永泰的5处庄寨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名单。为迎接明年世遗大会,我们计划在明年春节前推出‘庄寨+温泉’特色旅游线路,让游客们‘逛庄寨、泡温泉’,打响全新旅游品牌”。

  李志专表示,除了推出全新的特色线路,青云山、赤壁等老牌温泉景区将进行新一轮提升,新一批温泉景区也将亮相,“我们将继续开展‘温泉+生态’‘温泉+旅游’‘温泉+康养’等项目,努力提升永泰温泉旅游品牌的含金量,将永泰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省会生态‘后花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2019“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永泰分会场活动开启,这也是永泰首次举办花车巡游。前晚在福州南江滨大道上大放异彩的花车队伍亮相永泰大街,吸引众多永泰民众前来观赏。

  据悉,除了本次温泉旅游节,永泰还将于20日至25日举办森林旅游节和永泰旅游美食嘉年华,以一系列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既充分展示永泰极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又展现永泰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和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打造永泰旅游新名片。(记者 阮冠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