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社会福利中心“硬核”防控 守护老年人安康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2-14 16:47 浏览量:

  日前,记者从我县民政局获悉,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县养老服务机构实行了封闭式管理。那么这些日子,老人们生活还好吗?记者来到永泰县社会福利中心进行了探访。

  当记者来到福利中心时,看到大门外张贴着“暂停开放、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县民政局副局长曾承敏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为了降低和防范可能的风险,我县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一切走访慰问、咨询接待及志愿活动,严格把控人员进出。 

  永泰县民政局副局长曾承敏:“因为老年人是属于高危的易感人群,养老机构又是老年人聚集的地方,所以这个问题是很严峻的,为了贯策我们省市的有关做好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的要求,所以我们县从1月25号开始全县养老机构就实行了封闭式管理。”

  封闭管理,不等于封闭关心。在防疫期间,工作人员除了完成对老人们日常的护理照料工作外,还注重心理调节抚慰,通过视频电话或语音电话,帮老人们连线亲属。 

  永泰县社会福利中心 工作人员:“春季期间的话,很多长辈都请假回家团聚去了,那我们现在在院的是有47位长辈,基本上老人家他现在的身体状况都挺好的,我们也很注重通风啊,还有他心灵方面的一些藉慰,然后有一些什么情况的话,我们都及时互相沟通,因为平时做清洁卫生还有消毒的时候,都有跟老年人进行一些短期的接触,还有测体温,然后我们也会安排同事去跟他的家人进行一个微信的视频沟通,我们老人家他都会通过这个方式跟家人进行一个交流,这个是他们一个很幸福的时候 。”

  永泰县民政局副局长曾承敏:“封闭管理呢我们也要保障老人们,一个是生活的保障,另外一个是疫情的防控,这两个方面我们都必须要做好。” 

  在封闭式管理期间,社会福利中心每日所需的生活物资由超市定点统一配送,由工作人员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后才能搬进院内。除此之外,院内全面加强了消毒防护工作,每天三次对全院的老人及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做好人员健康监测,院内各区域场所定时通风、清理,全面确保老年人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