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门口到厂门口 “点对点”包车助力工人返岗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2-21 15:42 浏览量:

  为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19日上午,我县接送外来务工人员返岗专车首发,前往云南、贵州、山西等地接员工返岗。 

  上午9点半,8辆大巴车缓缓开出金泰纺织有限公司,分别前往云南、贵州、山西等地接员工返岗。据悉,返岗专车在出发前都进行了全面消毒,为保障返程人员安全健康返岗,专车上还配备有食物、口罩、消毒液等物品,返岗途中车辆上座率不会超过50%,返岗的所有人员都需检测健康状况并出示身份证明、返岗通知。 

  企业复工健康管理组队员 鲁梦云:“到了云南和贵州之后,我们首先会对预备返岗的员工,进行一个体温检测,然后对他们的一些健康情况进行一个了解,对于一些在当地卫生部门能够开具健康证明,我们会把信息先收集起来,以便我们后面返产之后进行健康管理”。 

  此次返岗专车预计于两日后返回,接送回来的员工将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合格后方能上岗工作。 

  金泰纺织有限公司人事部主管 蔡从治:“我们对这批接送回厂的员工专门做好进厂体温检测,没问题后,全部安排到公司指定的6号楼宿舍楼隔离点观察,并每天两次体温检测,经过县医院核酸检测,没问题以后,方可安排上岗”。 

  近期,我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用工问题随之而来。根据部分企业反映外地员工占比大、返岗率低产能恢复缓慢等问题,县人社局立即积极对接联系包车返岗事宜。 

  金泰公司人事部主管蔡从治:“由于今年新冠病毒疫情的原因,目前我们公司春节回乡的员工700多人,截止到2月18日已回厂人员只有150多人。为了尽快恢复复工生产,特向县人社局、商务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帮助专车接送返岗员工,(由县交通局)为我们公司派出8部大巴车到云南、山西、贵州等地接送返岗员工200多人”。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县人社局统筹辖区企业需求,安排专车,保障我务工人员返岗,对符合补贴标准的包车,费用由政府和企业各承担一半,职工无需支付交通费。首批接回的是企业急需又存在交通困难的员工,开通返岗专车不仅可以实现“点对点”运输,方便职工尽快返回企业、尽快开工,还可以降低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