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3-26 16:19 浏览量:

   

  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广大乡亲朋友们:

  清明将至,又到了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重要时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扩散,输入风险依然严峻。我们充分理解您和家人祭扫先人的朴素情感诉求,但为了避免人员大量流动和聚集,严防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全县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今年清明期间,我县将加强祭扫活动管理,天境陵园、各乡镇公益性公墓、村级骨灰楼(堂、塔)等场所全面暂停祭扫活动。我们建议您积极践行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将中华民族传统悠久的情感用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心有亲人,重在情不分远近。随着全球疫情形势不断升级,我们建议您劝导准备回乡祭祖的港澳台及海外乡亲、在外经商、务工人员暂时不返乡探亲访友、扫墓祭祖,提倡以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亲友、遥寄乡思;如果您此刻旅居外地,建议您在当地简化形式,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和追思。

  率先垂范,过“文明清明”。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在生态安葬、节俭治丧、文明祭祀等方面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拥有并享受低碳生活。要自觉向亲属、周围群众宣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做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带头人。

  面对疫情,维护好自身健康就是最大的贡献,祭祀在心不在形式,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共同过一个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

  永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