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话丰年 我县中稻陆续开镰收割
来源:永泰电视台 时间:2020-09-22 10:12 浏览量:

  金秋时节,喜看稻菽千重浪。又是一年中稻丰收时。九月以来,我县中稻相继成熟,进入开镰收割季节。

  风吹稻浪,金穗飘香。赤锡乡双桂村内,成片的稻田一片金黄,饱满的稻穗弯起了枝头。轰鸣的打谷机,农民忙碌的身影,展现着一幅幅秋收画面。村民程良福一大早便开始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割稻、打谷、装谷……他告诉记者,今年种植的水稻品种优良,加上稻谷生长期间,天气良好,村民们今年增产了不少。 

  采访村民程良福:长势挺好的,可能品种好,天气也好,今年(产量)都挺好的,一亩多收三百多斤这样。 

  据了解,今年,我县积极鼓励农民、种粮大户进行水稻种植,并全面落实水稻种植补贴政策和各项惠农措施,确保粮食安全生产。今年我县全县粮食指导性计划面积25.87万亩,其中,中稻种植面积11万亩。(采访县农业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