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永泰, “丰”景如画!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9-24 16:15 浏览量: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也是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眼下永泰县各地瓜果飘香谷满仓,处处呈现丰收景象、洋溢丰收之喜。 

    在同安镇三捷村仁和庄门前,连绵成片的水稻随风舞动,一串串金色的稻穗压弯了枝头。

 

    微风吹过,像一阵阵海浪前赴后继地拥上岸滩,飘来阵阵稻香。庄寨和金色的稻田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今年村里水稻迎来丰产,平均亩产达1000斤。加上今年复耕的20.2亩抛荒地,整个村今年水稻总产量达38万斤。

 

 

    三捷村主任 张学银:“我们三捷村,上半年是油菜花,种植有100亩,村貌非常漂亮,下半年都是金黄色的稻谷,每年都是这样子,我们明年还会准备再种。”

 

    近年来,同安镇依托当地庄寨资源,积极发展乡村观光旅游,通过对抛荒农田的复耕、复种,打造美丽的乡村田园景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拍照,让乡村越来越有人气。

 

▲永泰的田园时代采摘园内,百余亩八月瓜陆续成熟 

 

▲“柚”是一年飘香季。城峰镇穴利村的爱心家庭农场内,柚子已经挂满枝头。 

 

▲同安镇晓时光果园的猕猴桃已经成熟,快来开启甜蜜之旅 

 

▲盘谷乡400亩茭白抢“鲜”上市 

 

▲盘谷乡荣阳村苦瓜种植基地内,农户们正在忙着采收苦瓜 

 

▲长庆戴云山龙翔生态农场内,百亩红心火龙果相继成熟 

    为庆祝丰收,致敬劳动。“圆梦小康 共庆丰收”——2020永泰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活动将于9月29日在永泰农特馆广场举行。农民本味庆祝表演,农村风味稻米品鉴,农业趣味运动会嗨翻天,更有百份神秘礼物派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