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9-23 08:20 浏览量:

   

 

    2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县长雷连鸣就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作出部署。

 

    雷连鸣指出,两年来,我们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县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今年全市营商环境工作体系将全面实现由2.0版本到3.0版本的跃升,全县上下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将营商环境建设落到实处。

雷连鸣强调,一要做好“加法”。要加先进理念,敢于先行先试、敢于创新,注重总结借鉴,打破条条框框,推动流程再造;要加工作标准,自我加压,最大限度压缩时限,争取挤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前列;要加工作力量,培养补充一批业务熟练的专业人员充实到审批窗口,让窗口变成营商环境的前哨阵地。 

    二要做好“减法”。要重点通过减窗口、减材料、减流程,实现减时限的目标,主要抓好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等6大项重点审批任务的“减法”工作。 

    三要做好“乘法”。要抓住优化审批这个突破点,并在政策制定兑现、服务体系构建等方面全面破题,形成具有我县特色的营商环境建设体系;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建设,实现“统一进出、信息共享、并联办理”,进一步提升“一趟不用跑”实际办件量;要聚焦当下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的重点堵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破题。 

四要做好“除法”。要除部门壁垒,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审批部门之间要强化系统整合,实现各审批系统之间的共享联通;要除体外循环,真正把“放管服”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抓紧推进“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要除陈规陋习,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营造亲上加清的营商环境,形成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