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永泰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福州市新闻网 时间:2020-11-28 17:49 浏览量:

  近期,我国天津、上海、内蒙古等地相继出现了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病例,且不断有从进口冷链食品及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

  广大居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健康提醒如下:

  一、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入樟返樟后要严格执行永泰的相关防控措施。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国内高风险地区(1个): 

  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国内中风险地区(6个): 

  内蒙古(2个)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

  上海市(4个) 

  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

  浦东新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

  二、严格遵守防控规定。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樟返樟人员,要严格遵守永泰县防控规定,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居民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县指挥部咨询电话:24810129。

  三、请广大群众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必须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四、请广大居民群众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聚集。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生熟分开,加工食品要烧熟煮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口罩,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六、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永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