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司法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18-01-18 09:06 浏览量:

   为预防社区服刑人员违反有关毒品的法律法规,提高他们的拒毒、防毒意识,111日上午,永泰县司法局联合永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城关地区11个乡镇47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以“远离毒品危害,共筑防毒长城”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主办方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观永泰县实验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实验小学优秀学生代表介绍实验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情况,通过讲解历史上毒品对我国人民造成的危害,进一步提高服刑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使服刑人员自觉远离毒品。永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警官通过毒品实物讲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和危害,同时,阐释禁毒法的相关法律法规,让社区服刑人员更直观的认识毒品,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抵制毒品的侵蚀。

    随后,全体服刑人员集中到县司法局曙光教育中心进行预防毒品教育专题讲座。永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程警官通过具体案例图文并茂讲解毒品基本知识、吸毒危害、我县毒品形势和我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等,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禁毒意识,对年纪较大不熟悉普通话的社区服刑人员,程警官用方言详细讲解,让服刑人员从根本上认识毒品危害,远离毒品及涉毒违法犯罪,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