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发改局开展春节前粮食安全大检查
来源:永泰县发改局 时间:2018-02-13 16:19 浏览量:

永泰县发改局刘漪局长率队到县级中心储备粮库开展春节前粮库安全生产检查

 

局领导还深入到县级中心储备粮库第二期工程建设工地检查安全工作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福州市粮食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永泰县发展和改革局迅速组成安全检查组,于25日至13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漪队,第1组负责抽查县级中心储备粮库和嵩口粮食收储站粮食安全生产,第2组负责抽查粮食军供店、出租商店、餐馆等公共场所的安全生产,扎实开展以粮食安全生产和春节、元宵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的“地毯式”安全大检查,双管齐下确保全县储备粮安全无事故,守住守好“天下粮仓”。 

   这次抽查工作结合正在开展春节、元宵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对粮食企业的库区、生活区、办公区、资产出租区及粮食加工厂、粮油店等相关个体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按照“有粮必查、有仓必查、查必彻底、责任到人”的原则,认真查看了粮食企业在库存粮食、仓储设施、药品库房、消防设施、用电、用油、用气设施等部位是否存在有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到位且保持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各库房之间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水源是否压力正常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抽查,抽查各粮库是否达到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 

   其次对粮食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隐患排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安全基础工作台账以及春节、元宵两节期间值班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抽查。 

   最后刘漪局长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各粮食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健全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一旦发生问题,要迅速反应、快速处置,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检查组此次共查粮站、建设工地及出租商店等63处重点部位,排除隐患2处,整改1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