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农业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来源:永泰县农业局 时间:2018-02-13 16:55 浏览量:

2月初县农业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在全县农业生产领域集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与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岁末年初全县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2018年“春节”“两会”营造良好的农业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农村能源领域重点检查户用沼气池、联户沼气池、养殖小区集中供气沼气工程、大中型沼气工程、沼气设备产品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乡村服务网点是否组织开展沼气后续服务,是否组织开展农村沼气知识宣传和培训工作,安全使用须知等是否上墙。

二是渔业安全领域。重点检查水产养殖场和渔业生产单位,检查的同时指导他们如何安全生产、规范生产,通过反复检查指导,提高养殖和生产者的安全意识和防患意识。 

三是机关安全领域对局办公楼、干部职工宿舍楼及农科所库房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机关办公楼、出租房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机关车辆安全使用情况等;检测中心、疫控中心、实验室等单位检测试剂、乙炔、液氨、微生物菌毒种等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和废弃处置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