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规定培训会
来源:永泰县环保局 时间:2018-05-21 15:45 浏览量:

5月18日,永泰县普查办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培训会,加快推进永泰县污染源普查工作。永泰县普查办工作人员、县农业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21个乡镇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60余人参加培训。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是为了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普查对象为全县范围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培训会上对普查两员管理、清查技术规定、清查软件使用进行详细介绍解读。会后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通过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普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永泰县污染源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