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召开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永泰县召开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永泰县安监局 时间:2018-06-15 15:59 浏览量:

615日,永泰县2018年安全生产控制目标落实推进会暨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在县会堂第十五会议室召开,全县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重点企业负责人到场参会。县委常委、副县长俞华在听取了县安办关于2018年安全生产控制目标落实要求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后,重点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各乡镇、各部门负责同志务必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履职履责要求,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

二是责任要再压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生产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督促一线职工按照生产流程和操作规程生产,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重点要再突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工作,抓住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抓好事故防范。

四是措施要再完善。结合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持续鼓浓活动氛围,不断扩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覆盖面。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分析研判本乡镇、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态势,及早部署落实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永泰县安监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