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医改领导小组领导调研永泰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
来源:永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8-06-18 15:33 浏览量:

  6月6日,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红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省卫计委、省医保办等部门领导调研永泰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市政府李春副市长等陪同调研。

  上午,省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县总医院学科建设情况,在县总医院召开座谈会。总院院长详细汇报了永泰县总医院建设情况,县卫计局及县直医疗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下午,李红副组长听取了雷连鸣县长关于我县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的汇报,肯定了我县医改工作的做法和初步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化对建设紧密型体的认识。要从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入手,积极推动各医疗卫生机构整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医共体加强与非紧密型医联体的合作努力下沉优质医疗资源,统筹使用医保资金。

  二要重点解决“怎么建”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予以大力支持,县总医院的总体编制和职称职数统筹管理使用等,加大财政投入,推进人权、财权下放;要按照改革的大框架建立县卫计局直属的医疗质量、妇幼保健以及疾病控制三大中心,加强对总医院的监管和指导。

  三要综合把握关键要素。要加强总医院领导班子的队伍建设,尤其是选好配强总院院长,带头人做到能深入研究、会探索规律、有责任担当。深入了解政策与指标,在改革的大框架下不断去学习、去探索,凝心聚力,打造出永泰特色,争取为全省提供建设经验。



李红副组长等领导实地察看永泰县总医院有关科室



李红副组长等领导观看永泰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展板


省调研组在永泰县总医院召开座谈会


省调研组在县政府召开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