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卫计局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部署会
来源:永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8-07-12 08:43 浏览量:

  切实做好防台风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7月10日,永泰县卫计局紧急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部署会。

  县卫计局长董坤勤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和雷连鸣县长关于防御台风的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县医疗卫生系统防台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要高度重视防御台风工作台风“玛莉亚”强度大,移动速度快,将对永泰造成严重影响。各单位领导应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扎实做好防御准备。
  二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针对重点部位进行隐患再检查。有在建工程和室外高空作业装修的单位要停止施工作业,对塔吊等设施予以加固或拆除;部分卫生院要做好防雨防漏工作,转移贵重医疗设施和设备;危险、低洼地带的卫生院要防范落石等风险和内涝灾害。
  三要强化值班值守。主要领导要带头值班,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遇重大事项及重要灾情应及时报告。

  四要落实卫生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各县直单位要组建防台风应急小分队,派出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入驻各乡镇卫生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准备好必要的应急处理药品、器械,疾控机构要足额储备灾后防病物资,县医院120和联动单位的救护车要随时待命。

  会后,董坤勤局长还亲自带领中医院林端院长、妇幼保健院夏守清院长等到在建工程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做好工地防台风措施,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